深夜水族馆

【翔润】无心人

松本是一个没有心的人。

他曾指着自己空落落的心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我感觉不到爱。

妈妈抚摸着他的头,充满慈爱地说,傻孩子,没有心你就不会感觉到痛,比起感觉不到爱,痛还是更折磨人呢。

可是在他的王国里,人人都爱他,光是天使般的笑容和微颤的睫毛就够所有人拜倒在他的美貌之下。

松本也对所有人都温柔,人人都说他们的国王是最爱子民的国王。人们爱戴和敬仰他,可是就算如此,松本仍旧整天顶着一颗空心,感受不到热烈拥呼中传达出的爱意,也理解不了人们口中说的爱恨情愁。

于是有一天,松本悄悄溜出了戒备森严的王宫,他准备去寻找他的心,看看有没有正好形状的心能堵住往他空洞里呼呼直灌的风。

他走了一路,路上他遇到了一位独自在湖边钓鱼的大佛。

他问大佛,大佛,你有心吗?

大佛说,心?我的心早就给鱼做诱饵啦。

松本问,给鱼做诱饵?你的心不疼吗?

大佛fufu地笑,笑完后抬头看了眼松本,不疼,我对鱼的爱远远超过心感受到的疼哦。

松本摘了他的礼帽送给大佛,委婉拒绝了邀他一起共赏鱼宴的好意。

告别大佛后松本又继续走,这次他遇到了躲在角落伺机捉弄人的小恶魔。

他问小恶魔,小恶魔,你有心吗?

小恶魔摘了树上的果子,猛地朝松本脚边扔去。见他吓得跺脚,捂着嘴嘿嘿猛笑。笑完后他说,心啊,这东西我五百年前就没有啦。

那你以前有,是吗?

是啊。

后来为什么没有了?

因为…因为把心交掉了。那个人不要,我也不要了。

我…我不理解。松本挠了挠头。抬着眼看着树上的小恶魔。

不理解就算啦。小恶魔嘻嘻哈哈,他翻了个跟斗,跑到更远的另一棵树上去了。

松本看着他瘦薄而微拱的后背,脱下自己身上的外套挂在树上,又继续朝前走了。

这次他遇到了驱赶着兔群吃草的牧兔人。

他问牧兔人,牧兔人,你有心吗?

牧兔人嚼了嚼嘴里的草,瞪着一双杏眼,上上下下打量起松本。你没有心吗?他反问道。

是啊,我没有心,感受不到爱。

等遇到喜欢的人,你就知道了,什么是爱。

妈妈说爱一定带着悲伤不甘嫉妒和悔恨,是这样吗?

牧兔人嚼着嘴里的草,望着很远很远的山坡,没有回答松本。

等遇到喜欢的人,你就知道了,什么是悲伤不甘嫉妒和悔恨。过了很久他说道。

松本看着眼里噙着泪的牧兔人,默默把他刚才从小恶魔那里接住的果子放在了牧兔人身边,然后他又继续赶路了。

松本一路都走得匆忙,他急着去寻找他的心,也顾不得欣赏路边的景色。

可是走到一处,他停住了。他看到一个明眸皓齿,穿着白衬衫却浑身透露着离家出走的孩子那般叛逆的少年。他走上前去,问,你叫什么名字。

哈,你是没有心的人吗?少年指着松本空落落的心问。

是啊,你一眼就看出来啦。你愿意做我的心吗。

不要。

松本感受到了悲伤。

你为什么不愿意做我的心?松本抑制住往外涌的泪,撇了撇嘴角问少年。

你知道心心相印的理论吗?

我不知道。

心和心形状一样,才可以互相填补哦。少年弯起他的桃花眼,指了指松本空着的心的形状,你看,我们的心,形状不一样。

可是我好像喜欢你。

喜欢也没办法哦。喜欢不是爱。少年捏了捏松本流着大颗大颗泪的脸颊。

那爱是什么?

爱是隐忍,是改变,是想触摸又收回手。

少年回答松本。

不过,也许为了你,尝试改变我的心的形状也不是不可以呢。

少年扣住松本的手,咧嘴笑了。



Fin.

———————


放飞自我,很难过时候的产物。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