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水族馆

草莓熊(下)


因为下篇的关系,修改了一点点上篇的情节_(:_」∠)_

————————————

1.

松本润回东京已经近一个月了。二宫和也想为他办旧友聚会,却被婉言拒绝了,拒绝的理由是走的时候是悄无声息地走,回来也就不用大张旗鼓。


二宫和也心里明白,当初松本润和家里打了声招呼,随即一言不发远走北海道小樽,之后又辗转海外,几乎了无音讯,各种私人账号的更新都停留在13年1月。若说没有半点原因,那也是不可能的。凭当初松本润在东京的交际圈,萍水相逢或是酒肉朋友虽然一抓一把,但知心好友也确有二三。但他们当时也是事后才知道他的不辞而别,有人甚至赶去北海道找他,却被一句出来散散心罢了给堵了回来。松本润一向热血,有时做事冲动三分钟热度,但却很少做出这种离家出走式的别离。这次一走就是八年,二宫和也再见到他时,就知道,这个人是出去脱胎换骨了一番,或者说,去磨灭曾经刻进他身体里的某一部分东西。


后来有一次,松本润微醉地端着红酒和红酒杯跑到二宫和也家,说是只和他一个人庆祝自己又回来了。他们喝到凌晨三点,松本润窝在转角沙发的折角里,笑着晃着酒杯,对二宫和也说,“我以为离开这个地方就能改变什么,Kaz,可有的事情怎么努力也没办法和自己内心最深的欲望妥协。依着惯性,一景一物,即使隔着一片海一个时空,也总是拐弯抹角时时刻刻能联系起想逃避的一切。你说,我该怎么办。所以我又回来了。”


二宫和也也已经醉了,“又?”他举着酒杯眯着眼透过玻璃看松本润。


“我以前偷偷回来过一次。”松本润抿了一口,随即一口吞完杯中剩余的红酒,“没忍住,去他家楼下远远看着。谁知道那么巧,看到了不该看的。”


二宫和也放下酒杯,下巴抵着膝盖,环抱着自己的小腿,“你说,我听着。”


“你知道我在说谁吧。”


二宫和也怎么会不知道,不过他从来都假装不知道的。松本润眼神黏在樱井翔身上的时候,松本润因为樱井翔的一句话而害羞的时候,二宫和也都看在眼里。但是当事人不说,他就不问。


“我知道你一直都知道,我也知道你偷偷给我助过攻。所以我也只敢跟你说。”松本润重新倒了一杯酒,“那是我在北海道待了快一年,突然有一天收到樱井翔寄来的一封信。读到信的末尾才发现这封信是一年前寄的,也不知道他是怎么问到我地址的。不过我在北海道搬了一次家,大概中间不知道被耽搁在什么地方了吧。我太想他了,一直都想,收到信后更想。第二天我就坐了早班飞机回了东京。赶到他公寓楼下的时候,心都要从口里跳出来。那时候是冬天,我走得匆忙没带厚衣物,没想到那年的东京那么冷。不敢上去,又冷得不行。只好去自动贩卖机买了一杯暖和的小豆汤,躲得远远的,偷偷等着他出现。想着看一眼,看他好不好。”


“结果他过得太好了。”松本润也学着二宫和也把下巴抵在膝盖上,“和一个女生,有说有笑地走公寓楼里走出来,让她等着,然后他去开车。你知道的吧,那个绅士的樱井翔的样子。”


二宫和也大抵是知道松本润撞见的是谁的。那确实是松本润离开后樱井翔交往过的唯一一个女朋友。樱井翔从来没和人说过,二宫和也会知道也确实是因为他太喜欢观察别人,还有就是他也在街上巧遇过一回。不过这段恋情好像没持续多久即以分手告终了。


“他们走了之后,我在原地坐了很久。看着樱井翔的那间房子,灯暗着,我挺想问问他,房间里的布局还是我走之前的样子吗,我送给他的东西是不是都遗忘在角落了。”


“不过后来,烟也抽完了,手脚也冻得发麻了。我拍拍屁股转身走了,一眼也没回头看。回了北海道的家之后,就安排手续去西班牙了。”


“这些年我在西班牙,男男女女也遇到了一些。也终于懂了,人就要沉浸在此刻,享受眼前的快乐就好。可是那感觉太痛苦了,晚上一闭眼就能看见那天早上看到的样子。还有在我们还腻在一起的时候,樱井翔在我面前穿西装的样子,吃饭的样子,睡觉的样子。逛衣服的时候常常觉得这件他穿一定好看,看风景的时候觉得站在这里的应该是两个人。这感觉太痛苦了。比起在半个地球之外,我还是更愿意在他身边感受这份痛苦。所以熬了八年,我又回来了。”


“润啊,长情的人很吃亏。”


“我也没办法啊。”


“可惜樱井翔也是个长情的人。”二宫和也换了一个姿势,“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具体发生了什么,让你这么喜欢他又突然不辞而别舍得离开八年。不过在我看来,他也一直是个长情的人。钱包用了十几年,车开了十一年,连喜欢一个人,大概也喜欢了十几年。当然具体的,还是得你自己跟他考证了。之前给你或多或少默默暗中助攻了几次,我再附赠你一次吧,作为欢迎你回来的大礼。还有,我向你保证,他现在是单身。”



2.



二宫和也所说的大礼,就是把樱井翔打扮成草莓熊,送到松本润面前。松本润一开始是不知道的,当他被二宫和也硬是塞了一份游园会总监督的工作并且在玩偶装练习室外偶然瞥见樱井翔的时候,他就一切都明白了。大概那天晚上的二宫和也是在装醉,不过他一向言出必行,更别说是对松本润了。


松本润在透明的玻璃外看着练习室里那一头粉红色的大胖熊,踱着小步一扭一扭地试着从教室的一头走到那一头,走累了之后摘了头套坐在教室的角落里,低着头喘气,这是东京有史以来最热的一个夏天,连知了都懒得叫,虽然室内有空调然而樱井翔的头发还是全湿了,汗从他光溜溜的大脑门上滑落。


松本润站在阴影里,仔仔细细地看着樱井翔,八年的时间,教给了他的心上人这么多东西。
不再急急躁躁,遇到不喜欢的事也能很好地去做,还和教练员说谢谢什么的。笑起来的眼睛还是这么让人喜欢,年轻时的小动作也依旧没有改。“真好啊。”松本润抬手摸了摸樱井翔,隔着一间练习室和一块玻璃。



3.


樱井翔还记得松本润走之前和他说的最后一句话,“你要是结婚了,可千万别通知我。我不会祝福你的。”


这期间樱井翔也不是没有去找过他。那次吵架赌气之后,好几天都没有松本润的消息,以为他只是想安静几天,直到一个星期之后小栗旬来问他松本润去哪里了,才后知后觉松本润是真的累了,一直嚷嚷着说翔桑你再让我伤心我就远走高飞,他是真的去做了。


樱井翔是喜欢松本润的,但他觉得这种喜欢,只有在自己强大到能和这个世界对抗来保护松本润,才能堂堂正正地对他说出我们的未来这种话。所以他咬着牙不断地摸爬滚打,希望松本润在他身后,可以少受一点他现在受过的罪。他们认识二十一年了,参与了彼此十三年的人生,说话的小习惯、吃饭的小习惯、不需要看对方就接过碗筷的默契,两人磨合了这么久,樱井翔甚至知道二宫和也私底下跟相叶形容他和松本润,用的词是上天入地。可是,连这个世界都还没阻挠他们的秘密,最后偏偏败的是他最想保护的那个人。


事情要先从樱井翔八年前的那次生病开始。那是他坐上部长职位,成为公司里最年轻的干将以来所负责的最重要的项目。项目开始的时候樱井翔已经是得了重感冒,每天的加班加点、不规律的三餐和脑力体力劳动,在还没结束的时候就已经拖垮了樱井翔的身子。可是偏偏那个时候松本润在海外出差,樱井翔也没敢告诉他。后来被偶尔来探望的母亲发现,于是凑巧借着这个名义,让母亲眼中的未婚妻,也是他从小就认识的新木来照顾他。樱井翔拒绝过三次,后来身子实在是撑不住了,就由着新木把他从医院带回他家,心里想着之后等有精神了再好好解释一番,这份人情就先欠着。


可是好巧不巧,那天松本润下了飞机后直奔樱井翔的家,一心激动地想给樱井翔一个惊喜,打开家门看到的却是一个女生在本该他在的厨房忙忙碌碌的身影。两个人四目相对,而此时樱井翔因为药物的原因,在卧室里昏昏大睡。


“你是...?”女生疑惑地问。


“我是樱井翔的室友,请问你?”松本润随手找了一个身份。


“他生病了,他妈妈让我过来照顾他。”


“.......是吗,多谢了。”


后来松本润借着天色已黑的原因让新木早早地回了家,倒掉她熬的粥,重新煮了一份。进卧室看到躺在床上,在他离开的这半个月瘦了快十斤的樱井翔,他就知道他又强撑到了什么地步。松本润是知道新木的,也知道她是樱井翔的妈妈眼中的准未婚妻。他也知道樱井翔一直以来的想法的,可是他不想做被樱井翔保护的人,他想与他比肩,共同来面对这个世界的风雨。可是樱井翔不肯,不愿,他曾经说,你站在我的身后就好。


在樱井翔病好了之后,他们吵了一架,也没有多激烈,只是很普通地在以前就纠结过的问题上又盘盘旋旋你来我往地各执己见。松本润突然觉得累了,突然觉得他的樱井翔,或许应该有另一种人生,有一个大众眼中正常的子女满堂的幸福家庭。


于是,他出门前对樱井翔说了最后一句话,“你如果结婚了,千万别告诉我。”



4.


樱井翔后来试着联系松本润,可是电话换了,个人账号注销了,他四处向人打听松本润的住址,写了一封信没有回音后,又起身前往小樽,却被告知早已换了租户。樱井翔想,那就回东京等吧,等松本润心情好了,应该就会回来了。然而,他没等来松本润,却硬是被母亲强制和新木相处了一段时间。



5.


穿着草莓熊的樱井翔此刻呆立在原地,或者说听到松本润名字的那一刻起他就愣住了。八年时间没见,比起之前薄如纸片的松本润,现在是更壮硕了。不知道口罩和帽子底下的眉眼有没有变,时光有没有好好对待他的少年。


突然眼前的人放下一直拍照的相机,转身朝着大海的方向走。樱井翔拦下赶过来的二宫和也和相叶,独自一人跟在松本润后面。


“你听得到我说话吗?”松本润边走边问,却没有回头看樱井翔,“你过得怎么样?”


樱井翔加快了脚步,走到和松本润比肩的地方,沉默不语地和他一起走。


“不好。”过了很久,樱井翔用身体语言告诉他。


“是吗?”松本润嘴角笑了笑,“如果你一直是草莓熊,我可能是在一直喜欢你。”


樱井翔伸出他胖胖的熊手拦下想朝着夜色中的大海一直走的松本润,摘下头套,眼睛怔怔地看着眼前人,“你说什么?”


“如果你一直是草莓熊多好。”


“我想听后半句话。”


松本润叹了口气,伸出手抱着面前的粉红色大熊,把头靠在樱井翔的耳边,“我大概是一直喜欢你的。”


“好巧,我也是。”



Fin.

评论(3)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