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水族馆

【翔润/竹马】博物馆奇妙夜(1-Fin)


这是一个追回前男友的故事。

(昨天太虎头蛇尾了,改了最后一部分)
___________

1.
松本到达S城博物馆的时候,已经接近闭馆时间,本以为错过了休馆之前最后一个展览日,却看见一些人聚集在售票处三五成群地聊天,其中也有人拿着展览的门票不停地看表,雀跃的心情呼之欲出。



松本好奇,便上前询问,一问才得知这座博物馆前一段时间接受了一位先生的匿名捐赠,因为这件展品的特殊性,特意允许十位有意愿目睹其风采的观众进馆并为其开放深夜的博物馆。同时应这位先生的要求,这些观众被请求两两十指相扣绑着红丝带入场,直至散场前都不能解开。



“喏,就是这个。”有人指给他看不远处的海报,神秘的展品被蒙上了一层红色的绸布,只隐约露出一个大致的轮廓。



这趟旅行松本是以与过去握手言和为由出发的。不久前他被男友分手,佯装平静地度过一周后终于在一个月清风高的凌晨独自躺倒在自家阳台上失声痛哭,第二天抱着哭肿的双眼去上班,看不下去的老板给他发了三天假,特意嘱咐好好整理心情后再来卖命。



“挺浪漫的。”松本评价道,“但不适合我。”他转身就想走,离这种成对成对的活动越远越好。



“你不看看么?听说这件展品难得一遇。”



“怎么说?”



“上世纪S城已故旅美雕塑家的作品,他儿子捐了这件珍宝给博物馆,但是如你所见,要求很奇怪,还听说只展出这一回,吊足人的胃口啊。”



松本皱眉盯着远处的海报,觉得展品的轮廓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熟悉感,他想自己晚上本来就没有计划,于是决定去目睹一下真容,看了看聚集在一起的人,只有一个猫背男生落了单,他上前敲敲他的肩,“打扰了,请问一个人也能入场吗?”



沉迷在智龙迷城中的男子放下手机皱着眉头抬眼,耸了耸肩,“如果能在进场前找到一个人和你组队,也是可以的吧。”



“你不是一个人进场吗?”



“Nino,我买来啦。”远处一个白衣身影手持两个甜筒呼喊着飞奔而至,“要化光了!Nino快,你吃哪一个”



“抱歉。”小个子男生笑着向松本欠身,转而接过左边的甜筒,“笨蛋,我又没说要吃,为什么买两个。”



“因为觉得你会喜欢嘛,我买的时候想Nino绝对会喜欢的。诶,这位是?”说着便一边舔着冰激凌一边上下打量着松本。



“啊,没什么。”



“想进场又落单的。”猫背男子说完后解锁手机打算继续酣战游戏,不过又好心地提醒,“你可以去售票处看看,说不定可以单张出售。”



“谢了。”



2.

松本没抱多大的希望,只当是尝试一般地踱步去询问了售票窗口。



“还有最后两张。请问您是两个人吗?”



“不是,我是一个人。”



“因为这个活动很特殊,所以一个人我们没有办法出售,请您理解。”



松本想这世界怎么到处歧视单身的人,单身招谁惹谁了,一气之下干脆就较上了劲,正欲与工作人员理论,身后却冒出一个声音,“不如我和这位先生一起,如何?”说罢便掏出钱包取钱,换回两张门票后朝松本晃了晃,笑着道,“走吧,应该快到时间了。”



松本立在原地没有动,过了好久才低沉着说了一句,“樱井翔,谁让你这么自作主张的。”



穿黑色西装一直等着松本开口的男子听到这句话,终于垂下了双手,他沉着脸沉默了好久,“如果你是在问我分手的事情,对不起。”



“我没有问你分手的事情,我不想提,我也不会跟你走。”嘴上这样说的松本立在原地却没有动弹。



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近距离地看过樱井了,他比最后一次见的时候瘦了不少,脸颊凹陷下去,身上那件他给他买的外套也活脱脱大了一个尺寸。



“我说你,有没有好好在吃饭。”



“没有。”樱井出乎松本意料地回答了他,“走吧,快开始了,我们有的是时间好好说。”樱井岔开话题,欲抬步先走,见松本没有跟上来,又转身望着他。



每一次都是你在前面告诉我,追上来;每一次都是你单方面地做出决定。松本愤愤地想,可是这有什么办法呢,他还是这么喜欢他。



3.

“哟,你找到啦!”刚刚让松本先去买票的猫背男子拿着平板的一端,突然抬头看到松本和一个他刚才没有见过的男人一起走来,便明白了情况。



“是啊。”松本假装风淡云轻地笑了一下。



“那我们能一起进场了,话说你们买到了最后两张票吧,多好的缘分。介绍一下,我是相叶雅纪,这是我男朋友,二宫和也。”相叶揽着正在打游戏的二宫的肩,笑呵呵地介绍着。



二宫抬了抬胳膊示意相叶放下搁着他的手,假装凶巴巴地说,“这局又死了,你的错。还有你怎么老到处说,不准说。”



松本余光中看了眼身边的人,那人似乎在听一件稀松平常的事,仍旧微笑着看着眼前打打闹闹的两人,见他们俩终于安静下来,才开口道,“我是樱井翔,这也是我男朋友,松本润。”



相叶和二宫一听,大眼瞪着小眼,用脑电波交流了一阵,双双说道,“幸会幸会。”



“前男友罢了。”松本叉着手,远离了樱井一手的距离,低头假装盯着自己的鞋尖。



4.

“请所有的观众跟着我走。”工作人员在队伍前列扬手喊着,“这里是入口。”



一列十人并排排在博物馆特殊入口处,“现在请十指相扣,我们工作人员将给你们系上红丝带。”



樱井伸出他修长有力的手,掌心向上递到松本身边一侧,“牵吧。”



“你说牵我就牵吗?”松本仍然叉着双手不肯妥协。



樱井笑了笑,轻轻地掰开松本交叉的胳膊,捏了捏他的指尖,然后用力地握了上去。



5.

十人进场后被广播通知,那件神秘的展品放置在博物馆六楼的玻璃庭院中,打开玻璃门的钥匙被放在博物馆的某处,能不能找到就全靠缘分和智慧了,并且整个过程中两个人都不得解开丝带。



观众们听到后纷纷唏嘘,看个展品有必要搞得这么玄乎吗,但又不得不承认对这种游戏和独特深深着了迷,两两四散开来寻找钥匙。



晚上的博物馆关了灯,只剩展品的盏灯和必要的照明,比白天更显一层静谧,感觉时间在这些穿越千年而来的文物面前都变得缓慢了。



松本和樱井沉默地走着,偶尔会在某个橱窗前停留,静静地欣赏或残缺或完整的瓷器,但谁都知道对方心猿意马,手心的汗再清楚不过。



“你的手还是这么冷。”



“所以,你是怎么知道我在这的?”



“想知道,就知道了。”



“你还是这样。”松本叹了口气。



“生气了?”樱井摇了摇松本的手,小心翼翼地确认松本脸上的表情,“我说,我都告诉你。”



“从分手的原因开始说。”



“是我不对,给你发了条短信后就擅自从你的生活消失了。

自从从学校毕业后,你就变得越来越要强,工作做得滴水不漏,也不管自己几天几夜没有睡觉,好不容易有时间了也拼命地给自己充电,所有认识你的人都从松润不行啊转变成了松润很能干很厉害。

后来旬君告诉我,这都是因为我,因为我说松本不能依靠,所以你就把自己变得这么强大,不输给我的强大。

我想我给你的压力太大了,如果从你身边走掉,你会活得轻松一点。”



“你是傻瓜吗。”



“我是傻瓜。

离开你之后我每日每夜地睡不着觉,吃不下饭。特别想你做的番茄意面。想我的松润有没有累着冻着,是不是凌晨三点还在和同事开会。

我后来想明白了,爱应该是陪伴,既然你选择这么做,那我陪在你身边,一直支持着你就够了。你愿意回来吗?”



松本看着眼前的樱井翔,想他终究还是败在他身上了, “你都饿成这样了,我能不回来吗?”



“太好了。”樱井转过身轻抱松本,“太好了。”




6.

等松本和樱井一边走一边商量着钥匙到底在哪里的时候遇到了同样手牵着手的二宫和相叶,两两相对,二宫和相叶见对方的气场与刚才浑然不同,了然的相视一笑。


“钥匙还没找到吗?”


“没有。一点线索都没有。”


“我在想啊,Nino,既然他们要求观众以这种形式参展,会不会这就是一种提示呢?”相叶举起他和二宫十指相扣的手晃了晃。


“你这家伙又聪明了。”


“雕塑吗?牵着手的雕塑?”樱井和松本异口同声地问道。


“正有此意。”


四人以此为契机开始两两分头寻找牵着手的雕塑,答应另一方找到就电话通知。


樱井和松本在二楼琉璃展馆四处寻找,“是这个吧?翔君。”松本突然停住脚步,指向了展厅角落里的一座白色中混杂着红色的琉璃展品,在它上方投射的是一束淡雅的紫光,在幽暗的大厅显得神秘而又浪漫。


两人走近细看,交织的两只手缠绕着向上,掌心相对展开,中间放置了一把绑着红丝带的银制的钥匙,展品的介绍牌旁边贴了一张卡片:感谢您相互扶持一路走到了这里,请拿着这把钥匙去六楼吧。


“就是这个了。”樱井小心的拿走钥匙,笑意满盈地对望着松本。




7.

通知二宫和相叶后,四人聚集在六楼的玻璃门前,玻璃外是一方即使在黑夜也能感觉到绿意盎然的庭院,正中间有一尊小孩高低的披着红布绸的雕塑。


“打开吧。”松本对樱井说。


咔哒扭开把手后,四人左看右看,确认无事后一一步入庭院的小道,两旁是种植的五叶枫和修竹,松本示意樱井上前拉下红布。


“准备好了?”樱井询问另外两人。


“嗯。”


展现在他们眼前的是一座冰裂纹白瓷,两只手托举着一块镶嵌着黑石的白玉,白玉倾斜成一个角度,“这里有说明。”樱井拿起放在这件瓷器边的卡片,“每年二月二十,月亮行径到这个角度与白玉形成对角,会折射出藏在白玉上的秘密。”


“是在这里。”相叶指着挂在一边玻璃墙上的白布,四人凑近了看,“是个幸字啊。”


“卡片背面还有两句话。”樱井说道,“生活是离别又重逢,离开的人离开了,重逢的人会再重逢。


请把红丝带系回白玉上,感谢你们的相遇。


祝福你们。”










The End.

评论(2)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