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水族馆

想来说点自己的事情。

关于喜欢了四年的一个男生。

———————————

和他相遇是在大一的通识选修课,美学概论,2A104

坐在我隔壁

一开始什么都没注意只知道旁边坐了个男生,我也不是性格大大咧咧喜欢交很多朋友的人,所以沉默地相安无事了几乎一个学期

最后第二节课,小组演讲。他上去代表他们那一组发言,声音通过话筒简直贼好听,还有怎么说呢,就是整个人特别端庄靠谱的那种样子

一下子就喜欢了

拐弯抹角知道了他的名字,还有个是生僻字😂

然后从人人搜起,这个傻小子竟然留了自己的qq号,又加了qq好友聊上了天

然后他就知道了是坐在他旁边的女生

那个时候神夏正好出了第三季,我们还讨论过

生日的时候收到了零点的祝福

帮他整理复习资料收到了小礼物

想要邀请他给我讲高数结果发现自己做得比他还溜

是大一那一年的一月六号吧,没忍住告了白,被婉拒

后来还是友好相处没有断联系

但是自己不懂事,什么乱七八糟的心情都往微博上写,后来才知道他也有在视奸我的微博,不过现在这个号被弃了,什么都没有了

发现他有很多女性朋友,依然坚持不懈地再一次表达了自己的意思,被婉拒,难过了很久

就这样难过了很久

后来大二下的时候,他找到了自己的女朋友,是初恋,也是一见钟情

我知道的时候他们已经在一起四个月了

痛痛快快地哭了一场

微博上艾特了他,说祝福你

他说,谢谢

期间一直没有打扰,也没有主动找他。

然后我遇到了Arashi,开始追星,开始考日语考托福考司考,整整一年和学习谈恋爱

他们谈了一年多一点吧,分手了

前段时间还知道了他女朋友新找了一个男朋友

他们之间应该都挺喜欢对方的,但是大概不合适,我猜的

男生期间一直在准备出国,考了很多次托福,这个孩子真是傻啊,真的考了很多次,给ETS贡献了不少钱

最后一次他去考试之前,他和我说我考完了请你吃饭

我说好啊,也没有放在心上。大四上的时候我自己的破事也是一堆

过了三个月,这期间我们也是不咸不淡节日祝福还是群发的那一种,他回了学校第一天,突然问我说哪天有空出来吃饭吧

收到消息的时候心跳简直180,整个人抑制不住抖得不行

然后当天紧张了一天

但是下楼看到他等在我们寝室楼门口的样子,突然就不紧张了,觉得什么都刚刚好的样子

大概是去了我们共享区最有氛围的一家店了

期间虽然有小沉默的时候,但是他说了很多他同学的事情家里的事情,什么都非常绅士有礼貌,开门走路递盘子递刀叉吃东西等等等等

我们一起走了一段路,吃了一顿饭

四年之前我想都不敢想,只敢幻想到他等在我寝室楼下的样子

结束之后难过了好几天,完全没有胃口吃东西

我不甘心呀,蠢蠢欲动,太贪心呀

因为我是个行动派,所以我又试着约他出来

第一次失败,第二次和他说想去看那个虐哭了的金刚狼3

然后竟然成功了

于是隔了一个星期之后再次出动

本来说好的我请,到最后还是全部变成了他付钱

又有多绅士我就不说了我快被他折服了,印象最深的是电影半路我去上厕所,回座位的时候他竟然帮我压着椅子

大概和二宫和也一样的细致温柔,差不多就是这样了吧

要说他这些小细节是故意为之的话,那也是很好的,毕竟有心了

回来之后问他想吃什么,我得请他一顿不然真的一直都是他在花钱

然后我们跑去了一间小小的粥铺喝海鲜粥

他先给我盛的粥😭

对不起这辈子没被男生这么对待过

吃完之后和我说,你晚上一定会饿的,想吃什么我们再去吃

我说不知道,因为我大学四年真的来这里吃的次数屈指可数

然后我们就一路走一路看,他说,你挑随你挑

然后就再去吃了炸鸡

然后又两个人傻兮兮的一人一手啃着炸鸡回了学校

还是那句话

打心眼里感谢他,因为这辈子大概是为了还上辈子的债,从来没有过桃花,从来没被男生这么对待过

然后就是结束了吧

我想是他人太好了的原因,才会对我这个样子。

本来第一次吃饭的时候,就下定决心是最后一次,是自己太贪心才勉强有了第二次的。

已经够了,给四年一个交代。

谢谢你了,回应我的喜欢也很累吧。

大学时代也就这样结束了啊。

想想也挺好的。


——————————

又有后续了。

今天是五月二十七日,答辩结束。明天准备搬寝室离开这里了。


我想让他记得我,于是我把他叫出来,送了一支Lamy给他当生日礼物,并且跟他说,祝你留学一切顺利。


然后,他说我们去走一圈吧。


然后我们就围着学校走,夕阳特别好看,太阳通红,周围的云也都是粉红色。我在海事最后一天能和他一起看到这个夕阳,也是很圆满了。


一开始没告诉他,我不会回来了。后来他碰巧问道,才说我明天就走了。


最后走到我的宿舍,我跟他说拜拜。说完拜拜就去刷卡了,开门的时候瞥到他站在门外面看我。但是我没有回头。走到楼道回头看到他还是在看我,然后我就跟他挥挥手,他也跟我挥挥手。


有些故事,真的不需要结局。你说它是个悲剧还是个喜剧,怎么也不好说。


就这样喜欢过他,也卑鄙地用这种方式想让他记得我的喜欢,对我来说,也已经是个喜剧收尾了。


————————

今天是2017年6月22日。毕业典礼。


他说,毕业典礼之后一起拍张照吧。

然后我们一起自拍了两张,还站在I❤️SMU的雕塑旁边拍了一张。


拍完之后他说,拥抱一个吧。

然后伸手抱了他。

我们身高差12cm,他的背很宽厚。我们拥抱了十几秒。他用很轻的声音和我说谢谢。

周围有很多的人,而我的眼里只有他。


然后我们走到放包的地方,我和他说,最后再祝你留学一切顺利。

然后他说,哎,再拥抱一个吧。



————————

最近很喜欢一首歌,

“人生总有些些遗憾那就随他去

短暂的阳光也温暖了心灵。”


不是悲剧,也不是喜剧。以这种方式结尾,我也已经很满足。

大一喜欢上他时所有的幻想都已成真,他穿着学士服朝我跑过来,开心地朝我挥手。很冷的冬天,在宿舍楼门前等我,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吃饭。然后最后的拥抱。


所有的幻想都已成真,所幸我从未拥有你一秒。


再见了。


此去一别,便是一生。


2017.6.22

9:27


———————————

2017.6.23


他今天晚上七点的火车离开上海,我说我去送你吧。

他说,再送他会舍不得,让我听话。


———————————

大哭了一场

忍不住就哭


———————————


2017.8.17


他今天凌晨的飞机飞华盛顿。横跨整个太平洋,时差十二个小时。


发现自从毕业之后不知道以什么立场和他说话了。


算了,反正也从来没属于我过一秒。


——————————

2017.8.31

“仍然很喜欢你的声音,那是我一见钟情的开始。” 

昨天看到这一句话。


じゃね。 



———————————


2017年9月12日凌晨3点26分


自看到你的消息就没有再闭眼


第一次考虑通宵,不顾四天后的司考和这四天内的高强度记忆


最后一次,我没有为你流一滴眼泪



————————————


2017年9月22日

不知道第几次看这篇流水账一样的记录了。

最近总是想起你,或者说一直在想你,想起我们之间为数不多的互动,看电视的时候想起,看文的时候想起,累的时候想起,开心的时候想起。


没忍住一次次在朋友圈仅你可见的更新,不过没得来你半点的赞或评论。所以不更新了。


我所有的一切,你都不在乎的。多真实呀


你呢,在大洋彼岸,开始新生活和新恋情了吗。


我还在挣扎哦。


—————————

2017年9月27日

去了本来可能会和你一起去的迪士尼。

一路感叹,你那个时候拒绝我真是太明智了。

是适合熟年情侣、暧昧期预备情侣的一个地方

唯独不适合满屏尴尬的你和我的

第一万次放弃你,可是永远有第一万零一次,下决心放弃你


————————

2017年10月2日


连着两个月,发什么都被无视。死心了


————————

2017年11月10日

你看吧,是吧。

————————

2017年12月10日

我又有了新的喜欢的男生,很帅,一起备研一起吃饭,也很绅士很有礼貌。

现在看这篇,当初的喜欢是真的,但是没有消散不了的喜欢。


————————-

2018年12月14日

应该是五年整吧,反正第一次注意你也是在十二月。现在我坐在异地的图书馆里,看了看你前女友的微博,想通了道理却很想哭。“因为你不是。”这么简单的道理,用五年来想明白。

和我、和你,再也无关。

————————-

2019年4月20日

好久没去偷偷看他的微博了,今天突然发现他悄无声息地有了新女友。应该是会两人一起在美国奋斗的样子吧。真好。

我可能失落了十分钟。往事成空


评论(4)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