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水族馆

幻想即兴曲(二)

前文:

穿越梗

人物OOC

_____________

松本举双手以示投降,掏了根烟坐下,“你看,都多大的人了,这种多拉马的情节就别扯了吧。昨天晚上如果我确实撒了你酒,那我在这里道歉。”

 

“不过你再不走的话,我就要叫保安了。”松本点上烟,徐徐吐出烟圈,看向樱井翔。

 

樱井手里抱着一叠衣服,看了看眼前下着逐客令的人,“既然你不相信,那就算了。这也还给你。”说罢便把松本刚才赔给他的衣服很有骨气地放在沙发上,转身向玄关走去。

 

樱井看了一眼在屋内不出声响的松本,默默关上了门。

 

 

“都什么事啊。”等门咔哒一声关上,松本才走到客厅确认樱井已经离开,又在自己房内地毯式排查了三遍没有发现异样的情况,才放心地走到浴室冲洗一把,又重新回到卧室准备补个回笼觉。可是刚躺下捏好被角,那人欲言又止的表情不断闪现在松本眼前。

 

松本无奈只得起身,遥控打开屋内的音响,这是他在自己失眠时的安眠良药。随机出现的古典乐瞬时环绕在房内,琴声弹跳,喷薄袭来,到中段又转而婉转轻柔似诉衷肠,“是肖邦的幻想即兴曲啊。”松本抱紧怀里的抱枕,大口呼吸着上面残留的薰衣草香,昏昏沉沉地在这音乐声中熟睡过去了。

 

松本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他休日的下午了,就这样浪费了一天心里多少有些懊恼,他拿过床边的手机,看到昨天和他一起去酒吧的生田发来一条消息:“睡了一天,好饿啊,出来吃饭吧。”干脆地回了个好,便腾地一下起床开始收拾自己。

 

和生田吃饭免不了互相插科打诨,生田几杯酒下肚,揽着松本的肩膀,靠在他耳边问他,“昨天的小哥后来怎么样?”

 

“什么小哥?”

 

“喂,在我面前还装傻?昨天我和旬可给了你一个好助攻呢。他送你回的家是不是?”

 

“我昨天真的在酒吧勾搭他了?”

 

生田扶额,摇了摇头,“是啊,隔了三五个座位,非拉着我们说看上了人家,自己不敢去喝了好几杯壮胆,还故意洒了酒在人家身上死皮赖脸地说要回家赔一套给他。我说你也不像是会一见钟情的那种人啊。所以后来怎么样了?”

 

松本记得那人今天早上也提了死皮赖脸这个词,如果两个人都说了的话那确实是有一定的可信度了,所以自己昨天晚上到底有多失态啊。“我真忘了这一茬了。应该什么也没发生,今天早上我让他走了。”

 

“到手的肉就这么飞了?”

 

“喂,你别把我说得跟饿狼一样好嘛!”

 

“好歹留了个联系方式吧?”

 

“萍水相逢罢了,没留。”

 

生田啧啧地看着松本,昨天晚上双眼发直地盯着人家的时候可不是这么淡然的。可是松本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他也不好再继续追问,打着哈哈转移话题。

 

 

 

和生田在饭馆门前分别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了,下了点不小的冬雨,路上行人撑着伞步履匆匆,大家都被这连日的雨和湿寒透骨的冰冷搅得心情不快,也就无心去在意路边蹲着的无依无靠的身影。

 

松本坐在出租车里,看着打在车窗上的雨点,默然想到了今早那人说的话,“没有地方可去。”一个大男人怎么会无处可去,松本笑了笑,有点担心自己竟然萌生了相信对方荒谬言论的想法。

 

车停在一个红绿灯处,此刻正值红灯。松本等得无聊,沿街打量起路人来。突然他就瞥到了一团白色蹲在一家大型速食店门口,身上大概是落了些雨,有些瑟瑟发抖。

 

“师傅,过了红绿灯靠边停一下车,我接个人。”

 

松本拉低了帽檐,一路低着头向速食店走去。

 

“喂,你在这里做什么。”

 

樱井闻声放下了抱着头的双手,揉乱的前发此时凌乱地阻挡着他的视线。

 

松本插着兜冷得直跺脚,却半天没等来一个回答,心里恨恨的觉得自己碰了壁,有些挂不住脸,心想再试一次,再不回答他就扭屁股走人。

 

松本看了看左右,没人注意到他俩。他便蹲下来,打量着低垂着脸的樱井,“这么晚了,你在这里做什么?”

 

“我都说过了。”

 

“嗯?”松本想到今早这个人说得一番话,又看着眼前的情形,笑了笑伸出一只手,“走吧,今天暂且跟我回去。好歹洗个澡,这样下去你会生病的。”

 

樱井抬头看了他一眼,“不要你管。”

 

“你……!”松本蹭地一下站起来,“我才不管你。真是好心没好报。”甩了手就大步往前走。

 

走了没几步,转身望了望那个蹲着的身影,啧了一声走上前去,一句话也不多说直接拽起樱井,拉着他就往出租车的地方走。

 

“你干嘛。”樱井想甩掉五花大绑在自己身上的手。

 

“我积德,要你管。”

 

 

一回到家,松本便把樱井推到浴室,丢给他一套家居服,“洗个澡,换了身上湿的衣服。”留下一句话便退出替他关上了门。

 

松本走到厨房,在冰箱里搜索可以做成一顿饭的食材。

 

可是刚把手里的意面和番茄放在料理台上,就看到自己眼前一动不动地站着一个人。

 

“喂,闹脾气也不是这样的吧,我现在可是好心好意想帮你。”

 

“我怕把你家浴室搞坏了。”樱井嘟哝着,“按钮太多了,我不会用。”

 

“所以你早上说得都是真的?”

 

“嗯。”

 

“好吧好吧,我相信你真是疯了。”松本摆摆手,回到浴室帮他开了开关,放了热水,“这个是冷水,这个是热水,这个是入浴剂,这个是沐浴露,对,就是抹身上的。这个是抹头的。好好好,你爱用不用。这个毛巾是新的。洗完穿我给你的那一套衣服,把身上脏的放进洗衣机。按这个开关就可以了。”松本觉得自己十足像个老妈子。

 

 

等樱井洗完澡出来,松本特制的简单上手的番茄意面也已经做好了。

 

“家里没什么食材了,只有这个。你应该一天都没吃东西吧?”

 

樱井拉着凳子坐下,“谢谢你。”

 

“我开动了。”

 

松本拿了一杯水坐在樱井对面,撑着手看他吃面,想象中的狼吞虎咽。

 

“你叫什么名字?”

 

“樱井翔。这面真好吃。”

 

“你家在哪里?从什么时候来?”松本觉得问出这个问题的自己真是疯了。

 

“现在是几几年?”

 

“2017年。”

 

“唔……我睡着的那一年是1925年,穿越了将近一百年啊。”樱井停下手中的动作,陷入了思考。

 

“我的天……我觉得自己在做梦。”松本还是半信半疑,不太敢相信眼前的事实。

 

“我历史不太好,但是你从乱世穿越过来啊。这点上来说也是幸运。”

 

“是吗,你有历史书吗?”

 

“我家没有,但是你可以去国立图书馆借。”

 

“好。”

 

“你是做什么的?”

 

“我家是经营粮草生意的。”

 

“你家?粮草?”

 

“嗯,你呢?”

 

“我?我是个小偶像。”松本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偶像?做什么?”

 

“专门贩卖梦想。”

 

樱井不是很理解,但在现在这个关头上也就随他去了。


“你真的没地可去的话,留在这里也不是不可以。我的小松树和小樱花正好缺个人照顾。”

 

“嗯?”

 

“就是阳台上的盆栽,缺个人照顾。”

 

樱井随着松本指的方向看去,果然看到了三盆盆栽,“可是我没干过照顾人的活。”

 

“没让你照顾人啦。你只要不给我添麻烦就可以了。”

 

“真的?”

 

“嗯。”

 

“我也不能白吃白住。但是我想目前能做的就是帮你看家了。”樱井苦笑了一笑。

 

“你想回去吗?”

 

“我的家人……”樱井欲言又止,“你说那是个乱世。果然还是想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理解你,但是既来之则安之。慢慢来。”松本拍了拍樱井。“啊,还没有介绍我自己,我叫松本润。”

 

“那就请多多关照了。松本桑。”

 

 

 

TBC.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