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水族馆

梦里梦外(上)

突然的脑洞产物

现实向

翔润交换灵魂设定

这章主要是在交代背景:-)

____________

樱井第一次睁眼的时候以为自己还在梦中。可随着逐渐清醒,嗅觉和感官开始苏醒,怀中的枕被和空气中弥漫的都不是自己熟悉的线香,反而有些像松本用的那款香水,前调魅惑后调却透露着满满的奶香。

 

意识到这一点的樱井一个鲤鱼打挺,直愣愣地从床上弹起来,他环顾四周,确认了自己没有在自己房间醒来的事实。他回想了一下昨天的行程,交给岚吧外景录制、和友人小酌一杯、回家、准备下一周News Zero的内容,似乎在成人式和总结16年大事件中犹豫不决。

 

所以我昨晚肯定是在自己的房间自己的床上睡着的。那么这里是……松润的房间?

 

对于松本的家,樱井多少是有一点印象的。这个人二十代的时候,常常在酒局上喝得尽兴,续摊喝到凌晨三四点也是有的。偶尔会仗着神智不清醒撒娇,让人给樱井打电话,说他不来接他就不回家。

 

樱井每回都得认命地从被窝里爬起来,去收拾收拾松本的残局,再乖乖地把松本安安全全地放倒在他的床上,给他留下醒酒汤和便利贴,再回到自家续享美梦。

 

说起来这个人进入三十代后果然注意了很多,上一次从酒局上把他送回家也已经是五六年前的事了。倒是房间没怎么变化,摆设一如十年前一样,喜欢的会一直喜欢,果然是个长情的人。

 

樱井看了一眼床边的柜子,加湿器旁是和樱井一个型号的手机。他按了一下,显示6点17分。

 

嗯……这个手……有点不对劲……

 

樱井心里一惊,坐在床上正反观察着眼前的双手。一个不切实际的想法突然冒了上来,直愣愣地堵在樱井的胸口。他慢慢地摸上自己的脸,上手的一瞬间他就知道完了。

 

是在开玩笑吗?

 

樱井不信邪,也不敢相信。但有些事情还是眼见为实。他拉开被子,从床上下来赤着脚走向洗漱间。看到镜子的第一眼樱井就闭上了眼睛,可还是瞥到了镜面中那张最熟悉不过的脸——松本的脸。

 

他撑在水池边的手不停地颤抖,忽然想起前一段时间狂揽票房的少女漫电影。

 

所以我这是……进入了松本的身体?那松本在哪里?

 

樱井迅速地查看了一遍松本的房子,除了他之外空无一人。他坐在沙发上定了定神,怀抱着一丝希望,拿起固定电话打自己的手机。

 

“喂?”那头是自己的声音。

 

“你醒了吗?”

 

“嗯?”对方睡意模糊,似乎有点不明就里。

 

“你是润君吗?”

 

“是,刚刚来电显示怎么是……等等……你的声音好像我……”

 

“你最好马上起来看看。”樱井心里的推测一点点落了实。

 

听筒里传来一阵棉被摩擦的声音,紧接着就是一连串的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

 

“润君,润君,别紧张。听我说。”樱井似乎听到了膝盖撞在柜子上和一阵扑通的倒地声,心里隐隐有些心疼,不知道是疼自己的身体还是疼能感受到痛感的人。

 

“等等,等等,我在做梦吧。”对方嘶了一声。

 

“我也希望我们在做梦。但是目前的状况,以我的猜测来看,我们似乎被灵魂互换了。”

 

“……”

 

“润君,我先向你确认一下,你今天有个人工作吗。”

 

“我不敢相信……”

 

“润君,你别慌。除了团番录制之外,你今天还有工作吗。”

 

“嗯……你打开我的手机,备忘录有写。”

 

“好,密码是什么?”

 

“……5210”

 

“我看一下,上午无事,下午三点交岚录制,七点ジャニアイ演出事宜商讨。这样就好,别怕,我们还有时间。在这之前我们得见一面。你待在我家,哪里都别去,我马上过来。”

 

“……好。”

 

“我得开你的车过来了。”

 

“钥匙在门口的板上挂着。我的车是哪辆你知道吧?”

 

“嗯。”

 

“我真希望这都是假的。”

 

“如果是真的,我们只能接受然后一起面对了。”

 

“……总之,你快过来吧。”

 

 

 

松本开门的一瞬间是非常想用力合上的。他好端端的看到了自己的脸,还有黑色长大衣下包裹的灰色睡衣,和一双毛茸茸的人字拖。一切都板上钉钉了。

 

“真是冷死了。”松本看到自己的脸上露出了樱井特有的小表情,晃了晃神,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樱井驾轻熟路地进屋,打开了屋里的暖气,转身又去厨房拿了两袋面包和牛奶,递给松本。

 

“天大地大,吃饱肚子最大。”樱井啃着面包对松本说,“你在屋里都不觉得冷的吗。”

 

“不冷。”松本低头看着自己面前的食物,一点胃口都没有。“怎么办,翔君,怎么办。”

 

“我们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要冷静下来。”樱井吃完手上最后一口面包,“这事先不能告诉事务所。我不觉得有人会相信。”

 

“嗯。”

 

“leader他们,挑时机适宜的时候说。”

 

“好。”

 

“工作方面会有一点麻烦,我们只能兵来将挡。”樱井抬头看着松本,“所以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明天我有Zero直播。还有你ジャニアイ是怎么回事?”

 

“安排我要出场,第一回商讨是做DJMJ,今天要去和老爷子商量一些内容。”

 

“我怎么不知道这事。那你等会把环节的设计给我看一下。好在这些问题都不大,最头疼的是明天的Zero。”

 

“我稍后给你整理一些要点,你得背出来。除了我负责的环节,村尾桑还会请你对一些新闻作评论。明天下午有事前商讨会,你得在那之前熟悉。”樱井看着松本紧皱眉头,遇上这样的事根本没适应过来就得上直播,实在很是担心。

 

“好,也只能上了。”

 

“辛苦你了,润。”

“哪里,我们现在是一条船上的人了。”

 

“说实话,十七年前我们就是一条船上的人了。”樱井狡黠的笑了笑,“反正我们同进退。”

他伸出一只手,又抽出松本的,用力地握了上去。

 

tbc.

评论(8)

热度(71)